冷凍工法、管路封堵技術

全流量、帶壓開孔封堵技術

不斷水工法、管路封堵技術

管道封堵施工技術

封堵施工安裝要求

刀具的安裝

中心鑽 U 形卡環應轉動靈活,且每次開孔前應更換中心鑽防松尼龍棒。
刀具結合器與開孔機主軸之間的錐度聯接不應有任何鬆動。
測量筒刀與開孔結合器內孔的同軸度,控制在 1mm 以內。

封堵頭的安裝

塞式封堵頭的安裝:壓板螺栓應均勻緊固,封堵皮碗不應重複使用。
筒式封堵頭的安裝:橡膠密封件應粘接牢固,調整杆應轉動靈活,橡膠密封件不應重複使用。
折疊式封堵頭的安裝:應對折疊板拉杆進行調節,封堵皮碗壓板螺栓應均勻緊固,封堵皮碗不應重複使用。

夾板閥的安裝

夾板閥應在關閉狀態下吊裝。檢查內旁通是否關閉,並記錄。
應測量夾板閥內孔與對開三通或對開四通法蘭內孔的同軸度,同軸度誤差不應超過 1mm
開孔機與開孔結合器、封堵器與封堵結合器應豎直安裝和拆卸。

塞堵的安裝

調整塞堵結合器內中心頂杆的伸出長度。
應檢查塞堵的方向,確保鞍形板的方向與管道方向一致。塞堵安裝完成後,開孔機主軸應全部收回。
開孔時切下的鞍形板應隨塞堵裝回管道,鞍形板裝回管道前應清邊,清邊後鞍形板外徑宜比開孔孔徑小10mm~20mm

旁通管道的安裝

根據管道工藝條件要求,確定旁通管材及管徑。
旁通管道的組焊應有焊接外觀檢驗記錄並進行必要的探傷。旁通管道安裝、焊接完成後,應進行試壓。
強度試驗壓力應為封堵點管道工作壓力的 1.25 倍,嚴密性試驗壓力按封堵點管道工作壓力進行,
並填寫旁通管道壓力試驗表。應在旁通管道髙點安裝排氣閥,低點安裝排汙閥,並在適當位置安裝壓力錶。

旁通管道應支撐並固定

尺寸測量:相關設備組裝完成後,應測量並記錄設備的安裝尺寸,計算開孔、封堵、下塞堵的操作尺寸。

開孔作業

開孔前應對焊接到管線上的管件和組裝到管線上的閥門、開孔機等部件進行整體試壓,試驗壓力等於管道運行壓力,
並填寫開孔作業檢查表。開平衡孔。宜先開旁通孔,後開封堵孔。